邪彧

🦁🚀/🚬✖️
頭像朋友畫的
悲觀不會畫畫人

【安雷】暴動(另一個走向 5/4安雷日快樂

5/4安雷日快樂

最后结局我的不行ww

可是我喜欢www

渣文笔,渣剧情,求批评d(d'∀')

ooc预警!

                                

你是否曾仰望夜空中的星辰,耀眼的令人难以转移视线,令人向往并追逐,却又在接近时发现其使人无法直视的灼目,以及意图烧毁一切的炽热温度。


「雷狮。」安迷修原本对着艾比温和的神色,在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后随即变得冷了下来,碧绿的眼眸中充满戒备,双剑横在身前,準备迎接着随时的攻击。

却只见雷狮看都没看安迷修哪怕一眼,迳自向着前方走去,仿佛并没有感知到安迷修等人的存在。

「……?」安迷修愣了一下,才发觉了雷狮有些不对劲,独自一人不知向何处走着,身旁没有海盗团成员的身影,总是扛着的雷神之锤也不见踪影。

直觉事情有些不对的安迷修上前拍了拍雷狮的肩膀,却被雷狮周身的电流灼伤,指腹已是焦黑碳化,然而即便如此,雷狮依旧毫无反应,面无表情地用著极慢的速度一步一步地走着。

忍下了指尖的刺痛,安迷修绕到了雷狮身前,雷狮的神色除了少见的面无表情外,并没有什么异常,可安迷修却觉得有种说不出的诡异违和感。

审视的目光最终停留在了雷狮的眼眸,总是带着狂妄且不可一世的亮紫眼眸如今却深沉如墨,令注视著的人不由得心慌。

「雷狮……你怎──」

「滚开,安迷修。」雷狮终于有了反应,说出的第一句话却让安迷修有些手足无措,即使两人的相遇总是夹带着火药味,雷狮总是一见面就举锤攻上,从没有任何一次让安迷修让开,对于雷狮来说,前路的阻碍只需清除便可,怎么可能有放其离开这种算得上是仁慈的选项呢?这样的雷狮不对劲。

「雷狮……」安迷修微皱起眉头,看到这样的雷狮,心中有股莫名的情绪缭绕,让他感到烦躁,明知这时候直接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却还是忍不住开口。

「我说,滚开!」周身环绕着骇人的电弧,雷狮大吼,凝聚的紫光泛著些微的墨色朝安迷修射去,瞬间撕裂了洁白的衬衫以及包覆著的肌肤。

「嘶……」剧痛瞬间蔓延全身,安迷修按住了受伤的左肩,不出意料地沾染一手温热的液体,仿佛还能嗅到些许烧焦的味道。

「雷狮!你到底……」看到雷狮已然手握雷神之锤朝自己攻来,为了自保安迷修也只能取出双剑挡下对方的攻势,兵刃相撞擦出明亮的火花,仅仅数秒两人已对招数十,足够安迷修察觉其中诡异之处,此时的雷狮相比平常攻势明显迅猛许多,不似往日的随意,倒像是不知为何急躁。

而雷狮愈来愈快速与刁钻的袭击也令人逐渐无法招架,随着伤痕的增加,安迷修终于发觉,或许雷狮準备置他於死地,这种想法令他一阵心寒,却又觉得可笑,雷狮哪次不是想除掉他呢,这在凹凸大赛中本是家常便饭。

然而因握紧剑柄而刺痛的指尖却激醒了安迷修,失踪的海盗团成员,诡异的元力波动,异常沉默的雷狮,都鲜明地昭告著事情的不对劲,如此想着的安迷修收起武器,牺牲了一只手臂,趁着雷狮错愕之时擒住对方。

「雷狮,卡米尔他们怎么了。」不是疑问句,安迷修肯定的说着,看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人,内心的躁动再次涌现,不碍事,却令人无法忽视。

「关你屁事。」另一方面,被压制正準备再次攻击的雷狮如安迷修所意料,在对方说出关键字便停下了动作,然而嘴上依旧不饶人。

尖锐的话语刺痛了安迷修,内心的浮躁感似要喷湧而出,恼羞成怒地更用力的压制对方,仿佛如此便可使对方不再吐出那些刺耳的言语,是啊,他有什么资格,以什么身分来询问这些呢?更何况两人是处於对立已久的对手。

「唔……你有什么毛病──」手臂传来的剧痛使雷狮愤怒,他第一次觉得这傻逼骑士臂力竟然那么大,正要开口大骂时,却又马上感觉到背上的重量减轻。

然而安迷修却没有回覆他,总是因坚守信念而从未迷茫的骑士,第一次陷入自我怀疑的混乱思绪,根本无暇顾及他人。

「雷狮,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安迷修拉起倒在地上的雷狮,认真地注视著对方,努力的表达自己的真诚。

「不需要你,更何况你的骑士道允许帮助所谓的恶党,所谓的邪恶吗?」雷狮甩甩脱臼的右腕,接了回去,脸上看不出一点疼痛,用著讥讽的语气嘲笑着。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雷狮,你在向我求救。」善良的骑士露出了旭日般的笑容,不刺眼不热烈,却在那一剎那灼烧了谁人。

「不需要──」雷狮拒绝的话说到一半便被远处传来的轰鸣声给打断,迅雷似的便飞奔而去,留下原地的安迷修。

安迷修没有一丝犹(鱿)豫(鱼),示意艾比埃米小心后便追着雷狮而去。

「姐啊……你有没有觉得那个安迷修跟雷狮怪怪的?好像并不是谣言中一样是死对头啊……」目睹全程经过的埃米挠了挠头,不太明白两人的关系。

「都打起来了还不是?动太多脑等等又笨了怎么办,快走啦!」艾比揪著自家弟弟的耳朵,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另一方面,安迷修很快便追上了雷狮,两人的身影穿梭在高耸的林木间,默契而和谐,但雷狮所隐藏的急切情绪却依然显而易见,快速行进间两人来到了一片空地,而安迷修也看到了雷狮为何如此焦急的主因。

少年横倒在乱石之中,墨色碎发遮住了表情,总是戴着帽子也不翼而飞,而在他身旁,正是消失的海盗船成员,苍白的诈欺者与狂犬。

「卡米尔!」雷狮瞪着眼前的两人,目眦欲裂,眼神像是即将撕碎一切阻碍他的人。

「雷狮老大。」帕洛斯习惯性摸了摸一旁蹲坐着的佩利毛茸茸的狗头,笑着迎向暴怒的雷狮,手中所握的东西散发着诡谲的黑色烟雾。

「违抗命令,伤害卡米尔……你可真有胆啊,帕洛斯。」雷狮气极反笑,语气冰冷的安迷修都打了个颤,周身环绕着比刚刚与安迷修战斗时更危险数倍的狂雷。

「我也不想啊,还不是卡米尔这小子偏跟著我们呢。」帕洛斯蛮不在乎的耸了耸肩,拍拍佩利,準备迎接攻击。

「雷狮──」安迷修阻止的话语还未说出,便见雷狮离弦般急奔攻去,与帕洛斯佩利两人缠斗着,双方都没有武器,传来皆是沉闷的肉体碰撞声,仅仅是声音便让人感到肉疼,无奈一叹,提起双刃缠住了帕洛斯,蓝金两色的锋芒隐约闪烁於重重黑影间,缠斗之余安迷修往雷狮那瞅了一眼,如他所想一般游刃有余,他也并不担心雷狮。

「你不是自称最后的骑士吗?怎么又来搅和『恶党』之间的浑水呢?」帕洛斯不解安迷修为何出现於此之余,更多是对于对方破坏自己计画的愤恨,讥讽著对方并加快了攻击的节奏。

「在不违背骑士道之前,我可是顺心而为。」差不多的问题,安迷修对于雷狮与帕洛斯的回答却不尽相同,话中似乎隐含着什么。

「喔?」帕洛斯露出了意谓深含的笑容,好似从对话间得知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讯息,瞥了雷狮一眼,握紧了手中那令安迷修直觉警惕著的诡异形状物体。

「那是──」看到对方似要将那东西向雷狮扔去,安迷修想都没想便挥刃夺下,随着物体掉落的声响,是那溅射的温热液体,以及帕洛斯因剧痛而悽厉的惨叫。

「……安迷修!」在对方失神却狠戾的眼神中,安迷修捡起落地的残肢,取出其中的物体,却在触及的那一刻陷入昏迷。


「我发誓善待弱者,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我发誓……」被耳边不断重复的话语唤醒,安迷修猛地坐了起来,入目所及却是刺眼的洁白,而空间中回荡的正是烂熟于心的骑士宣言,声音听着陌生,但却可以分辨出是男性的嗓音,柔和却坚定地不断咏颂著。

「这里是?」出自对于陌生场景本能警惕的安迷修正想取出凝晶与流焱,却抓了个空,元力好似消失一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更令他不安。

「这里并不是凹凸大赛。」骑士宣言戛然而止,一个沉稳的声音同时响起,惊得安迷修跳了起来,四顾巡视却没有发现任何的人影。

「你是谁?这里又是哪里?」虽然这问题有些好笑,但无奈安迷修至今依然搞不清楚自己怎么会突然被转移至此。

「这是你的内心,而我,应该是安迷修吧?」声音再次响起,而这次安迷修的眼前却出现了「自己」。

但要说是自己也有些不恰当,两人从气质到衣著等地方都存在著极大的差异,对方身著与安迷修相反色调的黑色衬衫,系著血红的领带,脸上带着笑意,可他的瞳孔却是幽深的墨绿,深不见底,令人发寒,不如说是双胞胎或是克隆体更为恰当。

「内心……是因为帕洛斯手上的东西吗?」想来也只有这个可能了,但雷狮还在外面孤军奋战,而安迷修正要提出如何离开,却被「安迷修」抬手阻止。

「外面的时间是不会变动的,而离开的方法,在你参观完我的世界再说吧?」对方像是洞察了安迷修的内心,解释后提出了建议,语气却是不容拒绝,而身后也出现了扇门,开启著不知通往何方。


「还有一个问题……」安迷修弱弱的举起手。

「嗯?」另一位摆出了倾听的姿态,等待着。

「为什么我们只有头发的颜色是相同的啊……」安迷修小声地说着。

「……只是巧合。」说完「安迷修」往头上一抹,发丝瞬间银白似雪。

得到问题答案的安迷修却是抱臂坐了下来,闭目养神,而另一位却是早已不耐烦,急躁的在他身边踱步著,叨念着。

「明明只要照着我说的做就能够离开,难道你想一直待在这里吗?外面不是还有那个什么雷狮的。」「安迷修」不断地绕着对方碎碎念,似乎不解明明很简单的事,对方却执意唱反调。

「你不是说外面的时间不会变动?」安迷修锐利的点出了关键。

「……」而另一位也只能无语地看着对方,早知道就不告诉他了……

「要离开唯一的方法就是跟你走吧?」摸清对方的态度后,安迷修站了起来,示意其带路。

「早这样不就好,我又不会害你。」「安迷修」有些委屈的说道,开启了黑沉沉的门扉,摆出欢迎的姿态道:「欢迎来到,您的『内心』。」

安迷修也不再多说,抬腿便跨了进去,看着眼前空无一物的黑暗,正感觉不对劲之时,背上猛地传来一股巨大的推力,F=MA,安迷修选手沿施力方向位移,并受重力影响下坠,回过头的最后一幕,便是那个自称是自己的人带着微笑(计画通.jpg)关上了门,唯一的光源也就此泯灭。


无止尽的下坠中,感觉不到时间,就连自己的存在也如同虚幻,就在安迷修考虑是否先睡一觉再说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丝微光,身体也不知何时停止下坠只是停在半空中,便翻转身体,踏上不知何时出现的道路,在鹅黄色暖光中隐约显现著两个人的身影,前行一段路后,安迷修才看清左边那个人身著轻甲,牵着个小男孩,正是他的师父。

「安迷修,你还记得骑士的职责吗?」柔和的脸庞却带着隐隐英气,年轻的女子蹲下微笑着询问男孩。

「谦恭、正直、怜悯、英勇……」唤作安迷修的男孩将一直谨记于心的宣言朗诵,理所当然得到了师父的奖励。

「很好,那你知道对骑士来说更重要的是什么吗?」女子轻柔的抚摸着男孩柔软的棕色发丝,一边询问著。

「不知道……」男孩貌似有些羞愧地低下头,却禁不住好奇地问道:「师父,请问是什么?」

「更重要的是,遵从本心。」女子回答著男孩的问题,视线却转向了一旁的安迷修。

「遵从本心?」对于第一次听到的事物,男孩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哈哈,等你遇到真心想保护的人你就知道了。」女子露出了慈爱的笑颜,安迷修却看到了她眼中的落寞。

「师父──」旁观了一切的安迷修正想开口,眼前的两人却失去了踪影,不得以只好走下去。


「骑士道?一味地遵守这种死板的东西也太无趣了,活着本该随心所欲。」带着狂妄气息的熟悉嗓音从远处传来,令安迷修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步伐。

「雷狮!」安迷修喊出了对方的名字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如果这是他的内心世界,那么出现在此的雷狮……

看到对方视线转向自己,安迷修赶紧停止脑中胡乱的想法,抬头却发现雷狮眼中显尔而易见的不屑与意兴阑珊,从来不在乎他人看法的他,却在此刻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哼,道不同不相为谋。」雷狮轻哼一声,转身便要离开。

「等──」安迷修正要唤住雷狮,却看他回头。

「安迷修,你的本心是什么?」雷狮说完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后便消失无纵,而后方的安迷修却因这句话失了神。

我的本心……?安迷修直觉这个问题至关重要,甚至可能是他离开的关键,但除了骑士道,他已想不到其他答案,而接连两次的影像却又暗示著这个想法的错误。

而边走边思考的同时,人已来到了道路的尽头,面前是扇普通的有些诡异的木门,吸引著他将其开启。

「吱呀──」老旧的门扉传来令人牙酸的不舒服声音,里面一片漆黑,安迷修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

门内一片漆黑,仅存的光芒也在安迷修踏入后,也随着身后的门关闭消失,而想转身找回出口,却怎么摸也摸不到,在毫无头绪的情况下,安迷修也只好先让眼睛适应黑暗再寻方法离开。

过了会儿,眼睛已习惯了昏暗的环境,安迷修这才抬眼观察四周,两旁摆放着长椅,前后道路延伸著,不知通何处,眼下也只能先前进了,而且直觉告诉他,尽头可能就是离开这里的关键所在。

幸好这次的道路并不长,很快长椅便消失,与此同时耳边却传来规律的滴水声,安迷修望向了声源处,能看到前方若隐若现的人影,只是姿势略奇怪,就像──被綑绑著。

「砰!」随着一声巨响,一记强光照射下来,正好就照在人影之上,也让安迷修一眼就

看出他的身分──

「雷狮!」看到被钉於十字架上,身下积了滩血色的雷狮,安迷修如坠冰窖,浑身血液仿佛一瞬之间冰冻,嘶哑的声音连自己都感到陌生。

而就在他呼唤对方时,四周却传来了悅耳的咏唱声,美妙的合声环绕整个空间,与此相反的是,每当歌声唱为一句,雷狮身上便添加了一条深可见骨的伤痕。

「安迷修,滚开。」雷狮这才感知到对方的存在,勉力抬起了头胪,与他四目相对,明明身体早已伤痕累累,安迷修却在他眼中看到了星空,他知道这时候说这些十分奇怪也没时间让他慢慢欣赏,但他就是移开不了目光,就像每一次两人对战时,偶然瞥见对方的双眸,而这次更甚,不知是愤怒抑或什么使得雷狮的眼睛仿佛即将逝去的星球,亮得吓人,为了这最后一次的演出,燃烧著最美的光芒,无人不被其灼伤双目。

此时,萦绕的的歌声戛然而止,眼前的雷狮眼中仅存死寂,事情发生得过快,就连安迷修都还没回过神,那人就再也不会对他说出任何或讥讽或嘲笑的字语了,他不敢置信地向前,轻触对方眼尾,诡异的裂纹瞬间布满雷狮身躯,粉碎消散,眨了眨眼,安迷修四顾周身像是丟了什么东西的孩子,无助地盲目寻找。

「嗯?差不多了吧?」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安迷修正要转身便发现已经最初的空白空间,前方染了白发的「另一个他」正笑盈盈地盯着自己


「幻象……?」安迷修此时才如梦初醒,内心庆幸著,却瞪视著前方的人。

「我只是好心让你能快点找到离开的方法。」「安迷修」无辜地耸了耸肩,语气带着「我这都是为你好,你这样说我,你冷酷无情,你无理取闹」的意味。

「方法……我的本心吗?」缓缓地说出自己的猜测,脑中闪过了某个模糊的身影。

「嗯,有答案吗?不然就会被永远关在这里喔!」对方声音染上了怪异的兴奋,注视著安迷修的双眼道:「使用了那么久,身体就借我一下吧!」

「什……我的本心从始至终都是骑士道。」安迷修坚定地回覆,却看到眼晴的人笑了起来。

「真的只有这个吗?或许这确实是你所坚持的,我也能确实感受到,那么还有呢?」他几步向前靠近安迷修,伸出食指抵著对方胸口:「大爱确实不错,但却是不实际的,你的这里,偏向哪呢?」

脑中一瞬间闪过许多画面,就连安迷修也不确定那些到底是什么,但他唯一记得的是那双桔梗色的双瞳,如黑夜初临,星光熠熠。

「喔?有答案了?那就不会再迷茫了吧,那就快走吧,可別再见到你了。」「安迷修」嫌弃样的挥了挥手故作赶人状。

「我要怎么离开……不会是门吧……」出现太多次连他都想要吐槽了。

「呃……没听过心灵之门吗?」另一个他有些恼羞成怒地说道,脚尖轻点地面,一个圆形的地洞便出现在安迷修脚下,耳边顿时传来凄厉的惨叫声。

「到最后还是没说出来,真是个胆小鬼呢……如果是我才不会那么被动,真不甘心,我只是个执念……」懊悔地搔了搔头,安迷修的身影逐渐模糊就像误用位图存档的图档,终至毫无踪影,安静的白色空间也溃散,露出隐藏在外的美丽景色,那是片美丽的森林,温柔却坚强地守护著其中的子民。


安迷修睁开眼时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靠著石柱喘息的雷狮,浑身上下无完好之处,鲜血淋漓,画面与曾经的幻象重合,让刚察觉自己似乎对他抱有不一样心思的安迷修一阵慌乱,冲上去支撑雷狮,也幸好雷狮已从盛怒中清醒,否则就能得到炭烧骑士一枚了。

「安迷修……」不知道是出于受伤过重抑或是其他理由,雷狮并没有拒绝对方的搀扶。

「卡米尔还有银爵他们呢?」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撑着对方到相对干净的地方坐下后,才想起自己昏迷前,雷狮才正与他们生死交战著。

「跑了,卡米尔去追击。」雷狮的神色放松了些,一定是将对方重创了吧,安迷修在内心想着。

「……你刚刚怎么突然就倒了?」两人之间沉默了几秒,率先打开话题竟是雷狮,令他怀疑这可能是假的雷狮。

「还好……」安迷修摇了摇头,缓缓解释著昏倒的原因,与关于其中的事情,而当安迷修正因两人难得的平静对话而滔滔不绝的说到了雷狮出现於道路上的那刻,却发现一旁的雷狮表情有些怪异,便住了嘴,疑惑地看向对方。

「你的内心世界,不应该是重要的东西吗……?怎么会有我。」雷狮很快地说出了内心的疑惑便看向了別处,也因此没注意到安迷修一脸正经的表情上带着些许羞红。

「雷狮,我──」安迷修正第一次想吐露心迹,却被雷狮修长的手指抵住了嘴唇而无法开口。

「呵呵,现在才告白,未免太晚了。」雷狮居高临下地俯视安迷修,嘴角勾著戏谑意味的笑,令他愣神地盯着对方的笑容。

「傻了?那么久才敢承认,还说是骑士。」说完雷狮移开了手,凑上去就是一个吻,凶狠地似啃咬,明显雷狮风格的吻,可怜安迷修才刚回神便又死机,花了几分钟重新开机,雷狮却已离开,看着对方水润多汁的双唇,恼羞成怒地扑了上去。


即使那人的炽热将其焚烧殆尽,他亦无悔而甘之如饴──

他总会拉着那人一同毁灭……



评论
热度 ( 9 )
 

© 邪彧 | Powered by LOFTER